close

懷孕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一天過了一天........覺得日子過得好慢.....

前三個月因為太害怕痛了,每天都在哭。(先生下班的工作就是安慰我)

第四、五、六個月就覺得自已應該要堅強起來開始催眠自己絕對不是會痛的體質。

最後幾個月就乾脆放棄想痛的這件事情了,因為覺得想了也沒用了,整個就放空了。

 

      就這樣每天都害怕痛害怕到37周的某一天早上我發現有一點點下半身想要恩恩的FU。但沒有任何產兆@_@,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就想說應該差不多了,小阿波應該快出來了,才趕快準備待產包準備待產,掐指一算,交代老媽說應該一個禮拜內就會生了(我快比醫生還神了),結果隔兩天的晚上就發現肚子開始悶痛,很像生理期那樣的痛,很不舒服,但感覺不像一陣一陣的痛,我就暗自禱告拜託不要讓我太痛拜託不要讓我太痛我真的很怕痛Q口Q,結果早上痛就消失了,然後發現自己落紅,但完全就不痛了~(我還以為禱告生效了),速度跑去洗澡洗頭,想說應該就是要讓我不痛生產吧,哈哈,結果隔二十四小時開始,肚子就開始一陣一陣的陣痛,感覺像生理期的收縮+背部被人夾起來的痠痛,第一時間趕快開啟APP測試大約多久痛一次,結果發現才九分鐘痛一次,我上網查了一下怕現在去醫院被退貨,我決定要把痛忍起來忍到五分鐘痛一次再去醫院,誰想到我就這樣痛了四十八小時後才變成六分鐘痛一次,讓我兩天完全沒睡覺= =",一直痛一直痛,尤其是陣痛來的某個高峰我真的很想撞牆。

 

 

      最後我受不了了,趕快叫家人帶我去醫院,結果內診才開一公分多,天阿,我痛兩天才一公分多,開到十公分是要痛多久啊?護士小姐說叫我去外面走一走,醫院要開到三公分才收,我就忍著痛去產房那一層不斷的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兩個小時候,護士說開到兩公分囉有進步,要不要再去走一走,這時候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了,但為了三公分可以打無痛上天堂這件事情,我還是要先生撐著我再去樓下走一走,結果才走到樓下,陣痛越來越痛,改為3-5分鐘痛一次,我就又忍了兩個小時回去產房請護士小姐幫我內診,護士小姐說:快四公分了,請先生快點辦理住院手續,要準備待產了,我聽到都哭了(太感動了),總算沒白痛,但這才是痛苦的開始,下午兩點護士小姐速度幫我量血壓和打點滴,但那時候真的我快痛到暈倒了,陣痛折磨人的地方就在於痛的時候真的快承受不住但不痛的時候又很正常,然後一直反覆的折磨。我馬上叫護士小姐請麻醉科幫我打無痛分娩,結果麻醉科居然人手缺乏,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我就這樣邊痛邊快哭了出來,然後產房就我一個人的吶喊聲(我好弱~),連護士小姐都不停的幫我催麻醉科過來幫我打無痛,就這樣又忍了三個多小時,麻醉師終於來了要和我解說無痛分娩的風險,也要請先生簽署同意書,先生還一直龜毛問我真的要簽嗎真的要簽嗎,我當場就吼他是我在痛不是你在痛給我簽下去就對了。護士小姐還被我嚇到說:好有魄力 Orz,打下去以後瞬間什麼痛阿酸阿撞牆阿什麼鬼的什麼都消失了~ 這果然就像網友講的上了天堂,我很得意我選擇了打無痛分娩這件事情,想說生產的時候我一定沒問題啦,根本完全沒感覺啦!!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打了無痛後的八小時,護士小姐說全開了,準備要教我怎麼用力,(?)蛤??阿不就是沒有痛覺就自然生產嗎(?)說時遲那時快,護士馬上拔掉我的無痛分娩,當下我真的超慌張的,但其實要準備生產的時候那不是痛,感覺是很想恩大便,有個異物卡在下半身的感覺,而且很大一坨~=w=因為我很少有便秘的經驗,我完全對於肛門用力這件事情使不上力阿,=w=但大便就是嗯不出來阿~護士小姐就不斷叫我變換姿勢要我想辦法把小朋友恩到看的到一元硬幣的程度,就這樣我就蹲著嗯了兩小時(羞),但真的好難恩,雖然有達到接近陰道口但我真的完全沒體力了,

 

      因為快三天沒睡了,護士小姐拿我莫可奈何,就叫醫生說應該也差不多可以去產房了,但當時我的臉非常非常的臭,看到醫生第一眼就說可不可以不要生了,醫生看了我的樣子,就說我很怕痛吧?光用棉花棒擦下面我整個就"揪"起來,叫我要放輕鬆,只要用力一次就好了,然後醫生居然趁我第一波陣痛就偷偷打了麻醉針和減了會陰=口=,叫我再努力一次用力和怎樣施力,我真的是把所有力氣都集中在屁屁那裏了= =,第二次陣痛我就把小阿波給"恩"出來了~~才2500克左右,

 

IMG_0143

(剛生下來我還以為我生下班傑明了......老頭樣)

 

我還被醫生嘲笑說這麼小的寶寶為什麼你要生這麼久=w=(阿我就怕痛阿........)生完真的瞬間舒暢耶~原來這就是生產阿。我終於結束了我三十年來對生產的恐懼了,我繳完作業了!ya!

所以要是你和我一樣很怕痛,又和我一樣容易神經緊張,我可以告訴你,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不過很消耗體力倒是真的,生小孩還是有些"訣竅"可以掌握的。


生孩子的痛點註記:

(1)打無痛分娩是完全沒什麼感覺的,針下去也只覺得酸酸涼涼的,打完我下半身所有不舒服的感覺都消失囉,但嗯嗯的感覺會有。

(2)最後要恩恩的感覺也不是痛,就是想嗯嗯而已。

(3)減會陰因為有打麻醉(打麻醉只有一種被刺到的fu),不會痛,不過縫合會有fu啦,但也不是痛。

(4)陣痛的感覺似乎因人而異,我隔壁床的小姐似乎就沒那麼痛,所以和體質比較有關係,但似乎也有人和我一樣痛到想撞牆。


小朋友生出來以後當媽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我的集中力從先生==>小孩,整顆心都懸在小孩身上,這似乎就是生物的天性(?),因為我的寶寶的血糖值不太穩定,有時候會低,當護士和醫生說要和我在觀察,而其他人都把小孩接回家的時候,我整顆心都被撕裂了,總覺得好像沒把他體質生好一點是我的問題。然後我就在醫院偷偷哭了兩天= =",我想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吧。

 

我的醫師:張君堯醫師

張醫師是個嚴格但風趣的醫師,常叫我不要吃太胖,有時候吃太多他會請我注意一下,像我這種碰到生孩子就個性很懦弱的人他會鞭策我lol,他生產時的手法和刀法和縫法超俐落的@_@

(不過我住院三天他都沒來看我=口= why......因為我上產台臉太臭了嗎???)

我的醫院:萬芳醫院

選萬芳醫院純粹是離娘家近和妹妹兩胎都在萬芳生產,所以也沒多比較過哪裡好或是不好,萬芳醫院婦產科是掛號以後還要去領號碼牌,以號碼排的順序看診,所以要去掛號要注意這點。

小朋友的醫師:吳冠勳醫師

因為小朋友有血糖不穩定的狀況,不知道為什麼醫師知道我在醫院偷偷哭還特別叫我過去叫我不要太緊張,小孩的狀況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

IMG_0180  

(這樣感覺好像俄羅斯娃娃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