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原本就想當個超級女強人,所以也沒特別去找過月子中心XD,這間是我阿姨介紹來的,原因是他有位朋友也在這裡坐月子,而且價格房間他看過覺得不錯建議我來看看。

反正我這個沒意見的,錢也是別人出的好命鬼=_=就來這裡坐月子囉。(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贊助與支持)

房間

首先這是我住的房間 10號房,兩面窗戶在白天的時候都可以打開,這裡是邊間

優點 是採光良好、夜晚夜景不錯(十七樓的VIEW)

缺點 是濕氣比較重一點,但除濕機一直都開著,火車經過會聽到聲音,但不會吵啦。

我住三十天,價格為3400-3600/天 (因為我有換房間)

室內我肉眼估計含廁所的話大概四坪左右大。

另外一提,我覺得床有點軟,是那種獨立筒床偏中軟的,我是懶的問可不可以加硬一點,但若是習慣睡很硬的床的人很可能不習慣歐。

IMG_0111  

(照片是兩張合成的,所以會有兩個日期)

這間配有梳妝台、衣櫃、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小冰箱、小暖爐

IMG_0114  

廁所是乾濕分離,馬桶是那種會噴水的馬桶XD,但水是冷的歐

IMG_0119  

這間的洗手台沒和廁所連結在一起,我前幾天住的16號房洗手台就在廁所內,在房間內有個好處,就是幫寶寶洗屁屁很方便0.0+

不過這間的熱水來的比較慢,要先開一會,16號房的一下就熱了=_=

IMG_0113  

這間月子中心是鼓勵母乳哺乳,所以白天護理人員會打電話問你要不要母嬰同室,但要是覺得累的話你可以隨時打電話請護理人員求助或是將寶寶推回去給護理人員照顧。

 

寶寶推車

像是寶寶的推車長這樣,尿片、寶寶手冊、母嬰同室的紀錄表都會掛在那個粉紅色的收納袋裡面。寶寶是這樣被安置的。

若是寶寶回診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都會請媽咪填寫一張回診單請醫師簽名。

媽咪出去看醫師也是需要填寫一張回診單。

IMG_0147  

 

擠奶器

擠奶器的話提供的是 手動的AVENT

 

電動的美樂醫療級擠乳器。(只提供單邊歐,不提供雙邊)

MM  

照護

護士的話早班晚班都會有兩位(有時候會看到三位)左右在,這裡房間約16個房間,若是媽咪們都把寶寶推回去的話,護士會比較辛苦一點(尤其是晚班),不過我住在這裡發現白天這裡的媽咪們都推回自己房間照顧,晚上才會給護士照顧,基本上護士都蠻溫柔的,請教他們他們都會很溫和的教學~

每周會有位婦產科醫師過來稍微問一下媽咪的狀況,但不做醫療行為,小兒科醫師好像也是一周1-2次回來幫寶寶看一下狀況,不過說真的有狀況還是得要抱去醫院看醫師阿=  =。

寶寶臍帶脫落的話,這裡護士會特別用紅包包起來@_@,給媽咪們留個紀念。

另外若是訪客有來的話都一定要把寶寶推回育嬰室,避免一些空氣傳染,訪客進來也要戴口罩(門口有提供紙口罩)。

我剛住進來的時候不太習慣,早上會蠻早起來的,都會看到打掃的阿姨清掃得很勤快,每天都有用漂白水拖地歐~這裡到處都有乾洗手~=口=...

 

飲食

餐點的話 一天是五餐  (每天都變化不一樣的菜色,但會根據產婦的生產狀況有些湯會不一樣,我隔壁的剖腹產產婦就沒有麻油雞)

水果常見的就是木瓜、柳丁、蘋果。

說真的我以為我是個不排便的人,結果吃了這裡的餐點以後天天給我排便Orz,原來我是飲食不均衡。

早餐 8:30  

IMG_0198    

午餐 11:30    

IMG_0200  

 

下午茶 14:30

IMG_0196  

晚餐 17:30

IMG_0201  

消夜 20:30

(拍謝沒拍到,類似下午茶,也是每天都不一樣,但大致上有幾種再輪替,消夜都可以一直加歐,自己可以去廚房一直拿)

若是睡過頭的話餐點都會放在桌上,自己可以去微波爐加熱~是蠻方便的,但我這間離微波爐好遠,有時候真的好懶 =  ="。

當然也有飲水機,產婦生產完都要用溫的開水沖洗陰部比較乾淨@_@~ 每天都有哺乳衣、乾淨的大小毛巾可更換~

茶的話有杜仲茶、養生茶、觀音仲幾種會輪流交替的換,最好自備那種保溫壺(類似鍋寶那種),可以一次裝多一點,不用跑來跑去裝茶水,休息的比較盡興。

 

其他

這裡有一間哺乳室,哺乳室裡面有兩台健身車和體重機,設置哺乳室是可以讓親友來訪的時候不方便擠奶的話,媽咪可以自己到哺乳室哺乳@_@ (我是沒機會用到啦),不過我看蠻多媽咪常在裡面的~

 

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W< 附上阿波收到紅包的照片一張

IMG_0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