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首

李斯特  鐘  (這不知道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夢幻曲阿~嘆)

仔細聆聽就很容易聽出大鐘、中型的鐘、小鐘交錯在響,需要超高技巧才能演奏出,我曾經不知好死的拿譜來彈,我聯右手都彈不了= =",因為曲子整整要跨上十個音符,瞬間被宣告敗北。

<李雲迪  李斯特 鐘> 

 

第二首

蕭邦 即興幻想曲

很多人都寫過這首曲子的介紹,很多都是寫說他的格式完整(其實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但聽起來真的有夠夢幻的,聽起來有種華麗夢幻感,仿佛徜徉在夢幻的海洋國度~這首我也不知好死的拿譜來玩,簡單的那一小段還免強可以"視譜",但....也是瞬間舉白旗~

<李雲迪 蕭邦即興幻想曲>


第三首

貝多芬  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  

如水波蕩漾的表現,充滿了情感的樂曲,不愧是射手座貝多芬大師所寫的曲子,氣勢很澎湃,每次他的曲子都有一種情感爆滿的感覺,有種說法說貝多芬其實是死於梅毒(!?),是私生活太亂了嗎= =",不過以貝多芬情感這麼澎湃的man,大概也不太意外吧.....

<Wilhelm Kempff 貝多芬 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 


 

第四首 

蕭邦  「英雄」波蘭舞曲作品53

這首完全是臣服於大師霍洛維茲的演奏所以才把這首列入我的夢幻曲當中,雖然貝多芬也有以皇帝的主題寫過曲子,但比較起來,蕭邦的曲子口味就不會那麼重,聽起來比較輕鬆,比較沒壓力,蕭邦的曲子經過周杰倫大力行銷,應該現代的人都比較喜歡蕭邦的曲子~只能說行銷威力真強阿~要是周杰倫開個什麼古典鋼琴課,我想台灣古典音樂可能又會掀起潮流說不定。 

<霍洛維茲 蕭邦 英雄波蘭舞曲作品53>

 

第五首 

蓋西文  「藍色狂想曲」

這首曲子也有純鋼琴所表現的,但當初是因為野田妹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愛上這首俏皮的曲子,日劇的威能實在太強大了XXD

<交響情人夢 蓋西文藍色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