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小就生長在台北的台北人,看著台北房價從一百多萬到快一千萬的起伏,我警覺到,沒什麼事情比買房來的更實際,不過台北的房子倒是真的也不用想了,兩人薪資六萬出頭,早就不可能當台北居民,不過跟著先生來新竹市,租的第一間房子就在北區光華街這一帶,住了一年發現機能相當不錯,緊鄰大潤發賣場,食衣住行育樂樣樣皆有,學區光華國中、舊社國小,除了百貨公司沒有(不過最近巨城也開了)大概應有盡有,真的要說哪裡差,大概就只有路太小吧,住了一年的感覺是相當滿意囉,而且查過房價後,發現機能超好的北區光華街這一帶,房價居然走的是"平價"路線,約7-11萬一坪(看房子的狀況),比起竹科附近的房價和竹北的房價就是貼心許多,自然就成為我找屋的第一首選。

      我找屋的房子大部分都是用網路找屋,因為我是個不擅言詞,又傻傻的女生,怕仲介唬爛我幾句我就要被牽著鼻子走了,囧,於是我決定多參考幾家網路平台再決定要不要去看房子。

 

 以下是我買房最初的想法~

1.預估可接受的房價

250萬以下的房子付兩成頭期款,這樣貸款的話大約一個月就剛好一萬,是我們兩人加總薪水的六分之一

 

2.坪數

最好能接近二十坪,盡量不要有公設,有的話公設坪數不要太大,土地坪數不要太低。(因為會增值的是土地、建物會折舊)

 

3.屋況

屋子不要太舊,乾淨就好,不要有裝潢(我怕投資客包上一層裝潢以後搞不好是外表美麗內在坑坑疤疤的房子),沒車位ok,格局要方正,不要頂樓,最低限度要有一個陽台可以洗衣服,屋內不要潮濕,浴室最好要有對外窗,若是公寓的話要三樓以下的樓層,電梯大樓最好不要最上面的兩個樓層,若是大樓有管理費希望能在一千元以內。

 

4.地點

位子最好在湳雅街或是光華街,不找香山區,地點偏僻的話怕屋子一折舊下來難脫手價格又不太好。

 

我就這樣用了好幾個購屋網站找尋心中理想的房子, 過說真的,這樣的條件真的"一點也不好找",看了上百個物件挑過以後,發現,我所評估可負擔的價格居然找不太到,先預估仲介會將售價調高一些好了,我估調高兩成落點在300萬上下

以新竹來說差不多我的預算只能找到以下這幾種房子

 

1. 30年以上的公寓:(這是範例,不是原始我看到的那一間)

那個地板超經典的.........但這間還比我當初看的那間狀況好,感覺多少有整理,當初我看到那一間牆壁都剝落了,還有潮濕的牆面慢慢在剝落~仲介說房屋地點很好,但屋主價格很硬,喜歡可以幫忙談價格,但我看到牆壁上的壁癌我就冷了九成了.........

借人家圖順便幫人家打廣告一下 http://www.rakuya.com.tw/item/showx/0fb42b37444983  

3744498_1_f    

 

2. 奇怪格局or沒採光的房屋(這只是抓取樂屋網的圖 僅供參考,不是我當初看的屋子)

在找仲介時,仲介曾經推薦我們畸零地的一處房屋,裝潢的感覺類似這種FU,是畸零地蓋起來的房子,入口在奇怪的邊邊腳腳暗暗的地方,屋主開價約360萬,但窗戶是那種老式窗上面玻璃有花的那種,預估要更換也要花一大筆錢,口袋沒錢加上自認沒有夠專業的能力去評斷裝潢品質好壞,地點也不是我原本想要住的地方就乾脆放棄了。

4070677_3_f

另外一間在西大路上地點不錯,市內約20坪,但他居然只有一面採光,這就算了,採光面居然在主臥室,客廳一片黑Orz,很便宜我也買不下去阿(哭)。

  

3.鬼屋

仲介和我說是有人因憂鬱症病死在房內,但...................若病死哪叫做兇宅阿,個人覺得這說法應該是脫罪的說法,萬一以後發現與事實不符合去申訴,仲介搞不好會說已經說過這是"兇宅"了阿~

 

4.屋齡超過20年的公寓or地點在我們估計以外的大樓

雖然有些公寓狀況不錯,但看得出來需要花一筆小錢去整理,只算遷管線和基本的裝修也要個三十萬吧,完全沒能力負擔........

 

就這樣,我和先生就反反覆覆看了起碼二十間房子以上,網路看屋大概能找的都找遍了~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有點鳥毛了....................但

 

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結果找著找個還是被我找到三間算尚可接受的房子 (真不知道是我挑還是房價太高=  =)

第一間在光華街內18坪左右,但打電話問仲介,仲介就說這間已經在談了,若真的要談的話,268萬一毛也不能少。

第二間是昌益的房子,是大樓,價格230萬左右在西大路上,結果呢?被瞬間秒殺掉了。

第三間是湳雅街上的房子,市內18.5坪,公設四坪,土地四坪,開價270萬,這間電話打很多次仲介都在忙,我們以為這間賣出去了,過了一個禮拜,仲介說他終於有空帶我們去看屋了Orz,趕快把握機會看屋,一到現場看,乾淨的屋子,明亮的採光,兩房一衛浴兩陽台,大小我們都可以接受,地點除了比較接近馬路,開窗會吵(關窗還ok)這個缺點以外,條件就完全接近我們想要的~而且湳雅街上實在很方便,屋齡也才十六年,通通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當天馬上下斡旋~

01  

  

 

就這樣有了人生第一間屋子>w<,(灑花)先生也丟給我十萬元負擔搬家、油漆、買家具的費用~

搬家一萬 油漆一萬五 超耐磨地板快三萬、買家具(床架、乳膠床墊、兩個大衣櫃、沙發、兩個四斗櫃、六個書櫃、和餐櫃一個、鄉村風窗簾) 、網路和電視申辦,剛好十萬元Orz

os:真的很想裝潢阿,弄個漂亮的燈光和天花板或是磨光的地板,和做隔音窗......可是都要錢...........原本還想說來弄個鄉村風好了,誰知道全部都是錢阿lol,只能用diy的東西盡量拼湊囉~~

IMG_20120530_000002  IMG_20120530_000034  

IMG_20120530_000202  

就變身成這副德性了......地板是找有泉地板做的,老闆人很好,地板鋪到現在也的確蠻耐刮的,曾經在搬運的時候鋼琴的腳磨到也沒事~之後我又愛亂移動家具也沒什麼刮傷,家裡面的兩隻貓咪有時候衝衝撞撞和急煞車的追撞下也沒什麼抓痕~

當然搬進來的時候才發現,喵的我的東西太多了,鋼琴一台就非常占位子,加上我漫畫要兩千本吧,普通書籍差不多也幾百本orz,雖然空間很有限,但也只能善用日本人收納的精神,盡量收納囉~~

 

真的是太感動了~~即使小小的也充滿著成就感阿>w<~~~~(灑花)

 

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自己理想中的房子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