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我這年紀(今年三十明年三十一),就知道身邊的未婚或是單身的男女應該是看著周圍身邊的人都結婚生子了,自己還找不到伴侶,都在發緊急通知了,偏偏我知道當介紹人這條路根本就不好走阿,男的挑女的,女的挑男的,真的有點理解為什麼這年紀還結不了婚的原因了,尤其是我那幾個大學同學,想要趕快嫁出去,卻又挑東又挑西,年紀小的追她她嫌對方不成熟,年紀大的有經濟能力的嫌人家不夠配合她,先生的女性友人好像也急著想要嫁出去(今年都33了,年齡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女生很想要早點生小孩= =,才把年齡寫上來),但又不願意相親(奇怪,相親有啥不好?我還覺得節省時間)。

      在之前公司好不容易認識了一位優質男,他個性開朗大方,對朋友好,卻又很有分寸,身高也在170以上,體重標準內,外型比較普通,但絕對不是拉塌,還美國的碩士畢業,英文流利,但很會聊天也很幽默不計較,什麼話題(包含流行時尚和星座)也侃侃而談,也完全沒有任何不良嗜好,生活簡單,家裡面經濟後盾好的要命,絕對不小氣,不敢說什麼買名牌包給女生,但三餐在外絕對不會讓女生出錢,交過三個女朋友吧,但工作後就沒遇到對象了。總之,在我和我先生眼裡看起來根本就是個結婚好咖,我們希望這樣一位好朋友(絕對不宅男,很會聊天,不計較,配合度高,說穿了就是沒機會認識女性而已)也能找到能夠陪伴他的另外一半,但也坦言,有一點外表條件的女生(工作穩定、外型面貌中上)確實比較難搞(性格),所以就純粹當朋友介紹認識吃個飯看大家對彼此覺得怎麼樣,覺得好就各自發展祝他們幸福。

      結果呢,我們先安排了那一位很想要結婚,在航空公司當地勤的小姐給他認識,當然我們是會先把女生家的背景先說清楚,這位小姐比較特殊的一點就是她因為父親拿她名字做保的關係,公司倒了以後還欠債好幾百萬,她現在得要慢慢還,因為這算是很特殊的狀況啦,我們一定會優先給男生知道,當然能在航空公司當地勤外表條件也真的算不錯(起碼中上,但也沒說多漂亮,順眼啦),個性開朗好聊,之前也交過男朋友,但因為這小姐欠債百萬,對方父母不願意雙方結婚,男生拖了女生兩年還是分手,我問先生說當初那位女生挑男生是怎麼挑的?先生說,那個男生是寫程式的工程師,外型的話普通但瘦瘦的,結果他們就在一起了。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個聽過和工程師交往的案例了,聽過好幾個女生只要聽到職業是工程師、會計師好像人都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覺上很有經濟後盾?有社會地位?),但這些人性格上要不就是古板、老愛講一些工作上無趣的事情,像是帳務怎麼做阿......,要不然就是超難溝通,只有自己的意見是意見。)

      但這位航空小姐即使在幾次戀愛失敗下,挑男友.........就是有莫名的堅持,例如不想刻意認識人、絕對不相親、挑男生的職業和體重。(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要堅持這麼多???而且有些根本就和婚姻毫無關係好嗎???) 所以吃一頓飯(其實也不算有吃到),即使聊的也開心,但也沒任何下文就是了。

      而我另外一位正妹友人,也是雞貓子喊叫說要結婚的那種人,可是阿,她的個性是個問題,講好聽一點是拘謹,講難聽一點是不會做人,見人是很少和人打招呼的,除非已經是認識很熟的朋友,她心中超愛給別人打分數,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的分數到底是怎麼評分,她希望未來的丈夫不要管她給她很多自由,又能事事配合她,又能搞定她自己那對難搞的父母親(喵的,你自己都搞不定了,妳還希望妳丈夫搞定??),雖然長得漂亮一路上有人追,但她的性格和堅持都是阻止她走向婚姻的重大原因,問她錢是不是重點?她說不是重點,可是她嫌那些追她的男生薪水只有兩萬五,問她外表是不是重點,她也說不是重點,她只希望對方個性好和隨和,但真的介紹她還嫌人家面相不夠好,覺得這樣的面相以後會打老婆(到底哪門子的邏輯阿?),出門買個飲料沒順便問她要不要她也會不高興自己在心中幫那個男生扣分。

 

 

我心裡面急阿,到底妳們還想要挑什麼阿?????失敗了幾次難道你們還沒看清楚問題所在嗎??

我那個男性朋友倒是很坦率就說沒下文就當認識一個朋友,以後大家可以互相幫忙阿~

我打電話給我老母聊這個話題,我老媽劈頭就說,你嫁給一個帥哥丈夫你當然不挑阿(可是他也根本不是我喜歡的型好嗎!?我是因為他的個性適合結婚=.=..),

我媽最喜歡說的就是我都無法了解別人感受,

況且,這是一輩子的事情耶!!!

 

好啦,我真的不懂啦.............哀    我不懂你們的難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