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是想提供有想買房或是換房的人一些參考。尤其是想再這區域找房子的人一些參考。

畢竟在台灣,土地私有財這觀念深植人心。雖然明年要準備房地合一了,

但我對新竹房市的看法就是-最壞就是持平(實價登錄的行情價),然後繼續小小的漲價

後面我會再寫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先寫我找房子的經驗好了,雖然我在這四年期間幾乎一週都會去591看新案件,以便了解房價整體行情。

但真正去出價是在2015年4月-6月這段期間,這次找房子的經驗坦白說不太好。因為比起快四年前的經驗來說,

在新竹市北區這一塊地點,投資客比四年前多了很多很多,不要說看到不錯的就是投資客的。

看到公寓重新整理百分之95都是投資客的。和投資客買房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投資客講究的是獲利,

獲利要夠才會獲利了結願意賣。所以要和投資客殺價是很難的一件事情,除非他本身資金短缺。

再來說那種屋主自售和屋主託給仲介賣的屋主,只要你的屋子條件稍微不錯,屋主是很難有什麼講價空間,

我剛開始喜歡金竹路一間房子,20年公寓,他室內大概含陽台大概23坪內,三樓,(總坪29坪)

小型社區有打掃阿姨但沒管理員。屋子沒裝潢,但屋況保持不錯就乾乾淨淨,

牆壁也是那種老虹牌百合白吧。格局方正、一套半衛浴,沒壁癌。光是這樣條件屋主就說他要470萬,而且不給殺價。

我最後出到每坪15萬她還是不賣(大姐幫幫忙這已經是華廈的行情價格了)。

所以我就毅然決然放棄那間房子了,主要原因是

   -1. 公寓要爬樓梯

   -2. 房子有些地方還是得要裝修

   -3. 離行情價差太遠。我上輩子沒有欠屋主錢實在不想真他媽的當凱子。

 

因為那件物件是專案約,該仲介和我講了很多說這價格是屋主討論過後的價格,

屋主每分錢都賺的很辛苦什麼巴拉巴拉的,聽完就覺得,難道我的錢就不是錢嗎= =?

後來看了幾間物件出了幾次價格,我發現每間屋主都是要高於實價登錄才願意賣(還不是只有高一點點而已歐),

所以我的出價和屋主根本就是空集合阿!

然後每次都在想這樣的價格真的有人會買嗎的時候,那間尚可接受的條件的房子就賣掉了,

還高於我預期二三十萬。(最後賣價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我好友的好友是仲介)

好幾次都出價失敗後,我就開始修正我對於這區房價的出價想法,

原本是想說以實價登錄的價格能買到就好,所以我出價會接近實價登錄。

但發現這樣根本沒用的時候(是的,新竹屋主都很跩)

我就想說以實價登錄加上一點點在作為我出價的依據。

 

我後來研究了一下為什麼新竹北區屋主可以這麼跩

   -1. 新竹市北區腹地很小,新房很少,我家附近文華苑都要上千萬,而且室內並不大,比較起來中古屋價格就平實許多。

   -2. 好的條件的房子其實不多(格局方正、採光好、地點不錯)

   -3. 投資客就是跩,我就是要每間都賺一百萬。

 

所以只要格局採光地點不錯,價格離銀行估價的行情不會差距太大。幾乎都是一個月內賣掉。

這區域房子為什麼這麼搶手?

   -1. 北區的商圈很成熟,有大潤發,巨城百貨,吃喝什麼都有,機能很完善。

   -2. 北區的學區也很成熟,幼稚園至國中都有。

   -3. 比較起竹北房屋價格相對低很多,雖然街道狹小景觀不美觀外,好像也沒什麼大缺點。

   -4. 新竹外來人口多,需求強。

 

以上這四點是我覺得就算房地合一後房價仍持平或是小漲的原因,主要是需求量大供給小。

 

      以實價登錄來估算今年行情大概是華廈15-16萬/坪,公寓11-13.5萬/坪(需依照屋況、地點、各種條件做為加減)

車位我是抓平面80-100萬,機械50-60萬。但我很窮困買不起車位,車位的部份請不要參考我寫的數據,因為沒有太研究。

所以若是你在這區域看到 " 開價扣掉一成後 " 離行情價不會差太遠,然後房子又喜歡的就大膽出價吧~~

不過我相信你看到我說的價格的那些屋件在仲介手中就會先被投資客買走了。

這我有非常深的經驗談

(1)曾經看到一間開價和去年實價登錄相近的房子,雖然是公寓但條件不錯,掛上網三天內就賣掉了。

賣給投資客後馬上開價多五十萬現在在網路上繼續賣。(真他媽的混帳)

(2)還有一間公寓地點不錯,但格局不怎樣,不過我相信他土地很值錢,因為在精華地段。投資客和屋主買走後馬上+100萬作為開價出售。

 

      BY THE WAY,我最後是看到一間大概是自地自建的房子吧,不是頂樓又不是二樓又有電梯,開價離行情價很近,格局家人喜歡,

地點還算不錯(?)吧,當機立斷就出價了......(雖然那是投資客的房子,但他取得的價格很低)然後就買在華廈的行情價在下面一點點點。

主要是我那個好友的好友仲介也很努力幫我爭取,光於仲介的人選呢,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我找房子的時候認識很多仲介。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我那好友的好友仲介,主要是我比較喜歡老實人,加上熟人介紹,

然後她實在太老實了....我希望她不要餓死所以找她買,又很專業。

 

若你喜歡這地區的房子,可以來交換一下心得感想。但不要找我買房子我不是仲介我不賣房子啦,那位仲介朋友我不介紹也請不要問我。

怕人家以為我是幫朋友(仲介)做廣告。雖然我真的不希望她會餓死,但這就是她自己選擇這行的命運......

 

附註一下,我這段期間知道的賣出價格。(有些尚未在實價登錄上)

1.東大路35年電梯大樓,裝潢的不錯,石英地磚,無車位,室內約22-24坪最後以470萬賣出。

2.金竹路16年電梯大樓,低樓層,格局坦白說不太好,優點是社區管理,室內22坪,總坪數30,無車位,最後以500萬賣出。

3.金竹路20年五樓公寓帶平面車位,室內23坪。最後以500萬賣出。

4.田美三街二樓公寓26年壁癌多需整理幅度大,室內約28坪,最後以460萬賣出。

5.荷蘭村三房我不知道棟別以620萬還是630萬成交。

6.仁德街公寓一樓室內25坪以400萬成交。

其它投資客的房子有賣掉,但是忘記賣掉多少了= ="....記憶力不太好,有好幾間也都記不得,對了,以上都不是投資客的房子的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