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敗家買鑄鐵鍋了,遮臉Q口Q

上次買了富蘭因為日立做活動的鑄鐵鍋(請點文章)。

IMG_20150128_153444

目前富蘭鍋還在我家廚房活跳跳的服役中。

比較後悔的是我拿鑄鐵鍋煮咖哩,結果都有黏東西在鍋底,不得已用菜瓜布去刷,結果就有一些細細的刮痕(哭)

 

然後因為最近開始認真煮飯覺得鍋子不太夠,又開始搜尋拍賣

逛著逛著,拍賣看到這只米其林鑄鐵鍋,很便宜,但我又沒聽過名字。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米其林輪胎辦活動送的贈品

Michelin-1(2).jpg

恐怕就是活動辦完後剩下來的鍋子吧。

主要這只鍋子為什麼要買它?

因為它是西華名鍋(很有名吧)所代工的鍋子。

裡面還有附上一張西華名鍋的一年保固卡

我是覺得鍋子除非爛到爆炸,其實應該也不需要什麼保固卡,放安心的........

但起碼一些叫得出品牌的廠商至少為了公司也不可能用了一些不好的東西去鑄造鍋子,出問題了可能傷及的就是品牌形象。

開箱文就不寫囉,因為這裡就有很好的開箱文

米其林04.jpg

 

但我實際拿到鍋子有檢查一下,發現內裡琺瑯塗層有三個地方沒有塗到還是怎樣的有三點黑點,

然後又摳不掉,這一點同樣是贈品的富蘭鍋就沒有這問題。

不過我想應該不礙事吧......還是我中簽王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馬上拿來使用才是正途,鍋子就是拿來用的,

做一道  

馬鈴薯燉豬肉

不負責好吃+我超級懶的食譜如下:

材料:

黑豬肉火鍋片兩盒、洋蔥半顆、紅蘿蔔一條、馬鈴薯六顆 (因為我們家人不喜歡吃紅蘿蔔,我自己又愛吃馬鈴薯)

作法:

洋蔥切碎和豬肉拌炒,炒到八分熟丟紅蘿蔔下去,再炒一炒,

然後醬油和味霖以五比二的方式慢慢倒下去稍微攪拌一下。然後加水(看個人口味而定,加少一點比較鹹,加多一點比較淡)

最後丟馬鈴薯切塊下去,蓋上鍋蓋燉煮即可。

 

米其林05.jpg

米其林02.jpg

看起來還不錯吧。

話說前幾天我有去大潤發拿起法國貴婦牌 LE CREUSET 的鑄鐵鍋比較過。

貴婦牌的內層是米黃色,目前我手上兩只鍋子內層琺瑯都是米白色

然後貴婦牌的塗料真的感覺細緻。有種光輝感,比較精緻,肉眼看的出來,但是圖片應該很難表達。

難怪人家鍋子賣這麼貴阿.........(汗

不過拿這種平價鑄鐵鍋去和LE CREUSET比較本來就很沒有意義,能在平價品牌中買到安全、健康又便宜的鍋子已經很好了

 

最後加映一張富蘭與米其林合照XD

米其林01.jpg

看來我還缺一只黃色的鍋子阿............(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